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重组腺病毒p53联用阿霉素对肺鳞癌移植瘤耐药性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22-6242(广州)为了探讨野生型p53基因联合阿霉素对肺癌化疗药物敏感性的影响及导入外源性野生型p53基因对肺癌原发性耐药的影响。研究者以携带野生型P53基因的复制缺陷型腺病毒(p......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0日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2006 Vol.29 No.9 P.622-624 2 (广州)为了探讨野生型p53基因联合阿霉素对肺癌化疗药物敏感性的影响及导入外源性野生型p53基因对肺癌原发性耐药的影响。研究者 以携带野生型P53基因的复制缺陷型腺病毒(pAd-P53)感染荷瘤肺鳞癌裸鼠动物模型。分层随机法将鼠分为4组(每组6只):单纯Ad-p53、单纯阿霉素(ADM)、Ad-p53加阿霉素组(联合组)及对照组,对照组注射同等剂量生理盐水。绘制肿瘤体积增长曲线,计算抑瘤率,观察肿瘤病理组织学变化。结果 联合组对裸鼠肿瘤重量增长抑制率为82.32%,对肿瘤体积增长抑制率为99.5%;而单独p53组对肿瘤重量增长抑制率/肿瘤体积增长抑制率分别为60.11%和85.4%;单独阿霉素组对肿瘤重量增长抑制率/肿瘤体积增长抑制率为35.4%和73.9%;对照组的肿瘤体积呈持续增长趋势。可见 野生型p53基因结合化疗药物对于提高抗肺癌药物的敏感性、克服原发耐药可能有一定的临床应用前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