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PESV对荷Lewis肺癌小鼠血流变学的影响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1-162,1669(济南)为了观察蝎毒多肽提取物(PESV)抑制荷Lewis肺癌C57/B16小鼠肺癌生长及对荷瘤小鼠血流变学的影响。2mLLewis肺癌细胞悬液给C57/B16小鼠尾静脉注射,8d后将小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9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06 Vol.16 No.2 P.161-162,166 9 (济南)为了观察蝎毒多肽提取物(PESV)抑制荷Lewis肺癌C57/B16小鼠肺癌生长及对荷瘤小鼠血流变学的影响。研究者将0.2mL Lewis肺癌细胞悬液给C57/B1 6小鼠尾静脉注射,8d后将小鼠随机分组,治疗组用PESV腹腔注射,对照组用0.9%生理盐水腹腔注射,隔日1次,共10次。第30d取全血做血流变学分析,并处死小鼠,取小鼠肺脏,进行分析。结果PESV抑制荷Lewis肺癌小鼠肺转移作用明显(治疗组和对照组肺肿瘤数为3.2±1.2和13.5±5.3,P<0.01),血流变学分析显示,与对照组相比,PESV组血流变学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尤其是全血低切表观粘度、全血高切表观粘度、Casson粘度、Casson屈服应力,其指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可见PESV对荷Lewis肺癌的C57/B16小鼠肺转移具有抑制作用,可能通过降低血液粘度实现对Lewis肺癌的抑制作用。
作者: 2007-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