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二噁英高血清水平与子宫肌瘤的较低风险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7月11日医业网【医业网据路透社2007年7月6日纽约讯】研究者报告,在暴露于高水平二噁英的女性,或者更特别的是2,3,7,8,-四氯二苯二氧芑(TCDD),有最高血清水平的那些女性发生子宫平滑肌瘤病的风险最低。研究者在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7月11日 医业网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7年7月6日纽约讯】研究者报告,在暴露于高水平二噁英的女性,或者更特别的是2,3,7,8,- 四氯二苯二氧芑(TCDD),有最高血清水平的那些女性发生子宫平滑肌瘤病的风险最低。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Brenda Eskenazi博士及其同事在7月1日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m J Epidemiol 2007;166:79-87.)上指出,暴露于激素活性化学物质对于平滑肌瘤的发生可能起一定作用。已知TCDD可以破坏几个内分泌途径。

研究者在检查了1976年在化学爆炸时居住于意大利Seveso附近女性暴露于TCDD与子宫平滑肌瘤病风险的关系。作为爆炸的结果,Seveso居民经历了人群中TCDD暴露的最高水平。20年之后,这些女性入组Seveso健康研究并被询问平滑肌瘤病史。医疗记录被获取,爆炸后不久被采集血清分析TCDD,并进行阴道超声检查。

研究组报告,共有956例女性被纳入研究,251 (26.3%) 例有平滑肌瘤。与TCDD水平是20 ppt 或更低的女性比较,水平是20.1 至75.0 ppt 的女性年龄调整后的平滑肌瘤危害比是0.58,水平大于75.0 ppt的女性,平滑肌瘤危害比是0.62。

研究者总结说,这些结果支持TCDD在子宫肌层起抗雌激素的不同证据。这与以前在Seveso 女性健康研究中所见到的乳腺组织的明显雌激素效应相反。
作者: 2007-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