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第5掌骨尺侧逆行筋膜岛状皮瓣修复小指软组织缺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129(山东)为了介绍第5掌骨尺侧逆行筋膜岛状皮瓣修复小指软组织缺损的手术方法,研究者对10例患者应用第5掌骨尺侧逆行筋膜岛状皮瓣,分别修复小指掌侧、背侧和尺侧软组织缺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2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5 Vol.21 No.1 P.11-12 9 (山东)为了介绍第5掌骨尺侧逆行筋膜岛状皮瓣修复小指软组织缺损的手术方法,研究者对10例患者应用第5掌骨尺侧逆行筋膜岛状皮瓣,分别修复小指掌侧、背侧和尺侧软组织缺损.皮瓣设计以第5掌骨头尺侧与腕豆骨连线为轴线,其蒂部转折点在掌指关节以近0.5~1 cm处。皮瓣切取面积最大5.0 cm×3.5 cm,最小1.5 cm×1.0 cm。结果10例皮瓣全部成活,术后随访5至7个月,外形接近正常,质地柔软,两点分辨觉6~12 mm。可见第5掌骨尺侧逆行筋膜岛状皮瓣有血供可靠、切取方便、质地良好等优点,是修复小指软组织缺损的良好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