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七旬老妇误信神医被骗光4万元家底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一名七旬老妇路遇一名打听寻找神医的妇女后,陷入团伙诈骗的陷阱。老妇将4万元交给了神医,结果钱款全部被对方骗跑。两妇女架着大娘看神医11月27日上午,73岁的唐大娘在小北街散步时,一名中年妇女上来搭话:“你们这有没有一个长着白胡子的神医,听说会看病,可准了。”唐大娘在这个小区居住了几十年,从来就没听......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名七旬老妇路遇一名打听寻找神医的妇女后,陷入团伙诈骗的陷阱。老妇将4万元交给了神医,结果钱款全部被对方骗跑。12月4日,老妇来到小北派出所报案。

  两妇女架着大娘看神医

  11月27日上午,73岁的唐大娘在小北街散步时,一名中年妇女上来搭话:“你们这有没有一个长着白胡子的神医,听说会看病,可准了。”唐大娘在这个小区居住了几十年,从来就没听到有这么一个能掐会算的神医,她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这时,走过来一个高个妇女搭讪说:“是有这么一个人,就在前面那个居民楼四楼住,算得可准了。”随后,两名妇女便动员唐大娘一起去看看,边说边挎上了唐大娘的胳膊。

  这两名妇女对唐大娘家中的情况十分感兴趣,一路上不停地打听。唐大娘表示家人都挺好的,不想跟着去看神医,两名妇女一路劝说,并将唐大娘带到居民楼。当她们来到某单元时,楼上走下一高个中年男子,高个妇女告诉矮个妇女,这个人就是神医的孙子。两名妇女上前将高个男子拦下问,神医在家不,高个男子告诉她们,“我爷爷早就算出来,会有三个女的来看病,其中还有一个老太太,我想就是你们吧。”高个男子告诉矮个妇女,他爷爷算出来她老头子有病了,矮个妇女连声答称太神了。随后,高个男子又说出唐大娘儿女的基本情况,取得了唐大娘的信任。

  神医骗跑4万多元消灾款

  这时,两妇女一起劝说:“大姨,你看他算得多准啊,就一起算算吧!”高个男子告诉唐大娘,近期,你女儿将有血光之灾。唐大娘急问,有什么办法可以破解。高个男子告诉唐大娘,可以先将家中的钱财取来,放到他爷爷的佛像下压上一会儿,回家烧上一柱香,再回来将钱款取回,儿女血光之灾便会被破除。唐大娘稀里糊涂地回家将4.2万元全部拿来,交给高个男子后,便返身回家烧香。

  30分钟过后,当唐大娘再次返回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对方了。上当受骗的唐大娘一下病倒了,后来来到大东公安分局小北派出所报案。据了解,被骗走的这4.2万元,其中4万是唐大娘老伴去世后,单位给的补助。另外2000多元,是有关部门给唐大娘的退休金。

  据警方介绍,近期,沈阳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被骗钱财多达数十万元,其中一起案件,从一名老者手中骗走22万元现金。在此,警方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迷信“神医”能看病解灾。在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防止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王立军

  记者电话:81556611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