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日本对中国放射线杀菌食品进行确认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对中国产生食品进行检测,从而确认该产品是否经过放射线照射杀菌处理。放射线杀菌在中国、欧洲被认可,但在日本食品卫生法的规定中却是被禁止的。今年2月份日本Maruha会社从中国进口的生食北寄贝(蛤)肉,被确认该产品是通过钴60的伽马放射线杀菌处理的,这期间只是以中国大连的生产企业为调查对......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对中国产生食品进行检测,从而确认该产品是否经过放射线照射杀菌处理。放射线杀菌在中国、欧洲被认可,但在日本食品卫生法的规定中却是被禁止的。

    今年2月份日本Maruha会社从中国进口的生食北寄贝(蛤)肉,被确认该产品是通过钴60的伽马放射线杀菌处理的,这期间只是以中国大连的生产企业为调查对象。但是,此后又从药草扑粉和田七人参粉末中也发现了使用该放射性杀菌的事件,因此日本决定把检测范围扩大至整个生产企业。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