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放射线作业人员的营养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从事放射线作业工作,由于工作中经常接触放射线照射,可使机体发生辐射损伤,造成一系列生理的和病理的改变,而体内某些功能的紊乱,可使多种营养素受到破坏和消耗,甚至发生营养不良。由于消化功能受到放射线影响,往往使食欲下降,体重持续减轻,出现能量、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不平衡。可见营养状况与放射损伤之间是相......

点击显示 收起

  从事放射线作业工作,由于工作中经常接触放射线照射,可使机体发生辐射损伤,造成一系列生理的和病理的改变,而体内某些功能的紊乱,可使多种营养素受到破坏和消耗,甚至发生营养不良。由于消化功能受到放射线影响,往往使食欲下降,体重持续减轻,出现能量、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不平衡。这样又可增加机体对辐射的敏感性。可见营养状况与放射损伤之间是相互影响的G放射线作业人员在公休期间,虽然已经脱离辐射环境,但所受的放射线损伤后果如白细胞与血小板减少以及营养缺乏症,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G因此,配合药物和各种保健措施的作用,提供较为完善合理的营养,对于防治辐射损伤,改善代谢功能,促进康复,增强抵抗力,降低对放射线的敏感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