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放射线工作人员的营养保障措施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1.提供适宜的营养素供给营养素供给不足或缺乏可提高人体对辐射的敏感性,影响对放射损伤的防治效果。为使放射线工作人员得到适宜的营养保障,我国已有人提出从事放射线工作人员每日营养素供给量如下:热量2400千卡—2600千卡(10.04兆焦耳—10.88兆焦耳),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热量的60%—70%。维生素E5毫克—10毫克。维......

点击显示 收起

  1.提供适宜的营养素供给

  营养素供给不足或缺乏可提高人体对辐射的敏感性,影响对放射损伤的防治效果。为使放射线工作人员得到适宜的营养保障,我国已有人提出从事放射线工作人员每日营养素供给量如下:热量2400千卡—2600千卡(10.04兆焦耳—10.88兆焦耳),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热量的60%—70%;脂肪占20%、25%;蛋白质每日70克—90克。维生素A每天供给1000微克视黄醇当量,其中50%应来自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维生素D325微克—50微克;维生素E 5毫克—10毫克;维生素K120微克—150微克;维生素B12.0毫克;维生素B22.0毫克—2.2毫克;维生素C100毫克—120毫克;维生素B63.0毫克;尼克酸20毫克;叶酸1000微克;维生素B125微克;钙800毫克—1000毫克;铁15毫克—18毫克;锌15毫克;碘130微克-140微克。

  2.供给有防护效果的食物

  供给从事放射性工作人员的食物,除主食外,可多选用蛋、乳类、肝、瘦肉、大豆及制品、卷心菜、胡萝卜、海带、紫菜、柑橘及茶叶等食物。

  3.增加保护性膳食

  现有为从事放射线工作人员食用的保护性膳食,在早餐或午餐供给,一种保护性膳食由主食、肉、鱼、肝、蛋、牛奶、酸奶、卷心菜、土豆、西红柿、新鲜水果以及动、植物油组成。

  4.其他

  推广合理的、符合营养原则的烹调措施。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