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海淀工商昨突袭非法熟食作坊 一夜查了六百斤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昨天晚上,海淀工商分局北清路工商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会同上庄派出所执法人员在上庄长乐村成功捣毁了一个非法制售冷荤熟食的黑窝点,查获百姓餐桌上常见的冷荤熟食十几个品种。再走进一间出租房,记者惊讶地发现,散落在地上的大塑料袋和已经发黑的白色食品箱内分别盛放着酱牛肉、猪皮冻、猪头肉、广味香肠等常见熟食,......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晚上,海淀工商分局北清路工商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会同上庄派出所执法人员在上庄长乐村成功捣毁了一个非法制售冷荤熟食的黑窝点,查获百姓餐桌上常见的冷荤熟食十几个品种。

  执法人员敲开了长乐村一户村民的院门。走进狭小的院内可以看到,<在一个角落里堆放着炉子、蒸锅、磅秤、商品标签和几麻袋食品袋。再走进一间出租房,记者惊讶地发现,散落在地上的大塑料袋和已经发黑的白色食品箱内分别盛放着酱牛肉、猪皮冻、猪头肉、广味香肠等常见熟食,而这些无任何遮盖措施、直接裸露着的冷荤熟食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这让记者不寒而栗。当执法人员向一个自称老板的人索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进货票据时,该人一脸茫然,表示无法提供,根据《无照经营取缔办法》和《食品卫生法》执法人员当即扣留各类熟食冷荤600余斤。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窝点白天不开门,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曾经前往该窝点进行了实地勘查。执法人员还表示,这些完全不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的冷荤熟食主要流向附近的小市场和小餐馆,希望百姓平时尽量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知名厂家生产的冷荤熟食等肉制品。

作者: 王军光 刘冰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