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食品企业应尽快推行HACCP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HACCP是危害分析和关键点控制认证的英文缩写,是用于对食品生产进行过程控制的一种系统方法。该认证自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率先提出,并陆续对一些重要的食品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法规。HACCP体系的推行已成为当今国际食品行业安全质量管理的发展趋势。目前,欧盟已立法强制性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实施HACCP体系。...

点击显示 收起

    HACCP是危害分析和关键点控制认证的英文缩写,是用于对食品生产进行过程控制的一种系统方法。该认证自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率先提出,并陆续对一些重要的食品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法规。HACCP体系的推行已成为当今国际食品行业安全质量管理的发展趋势。

  目前,欧盟已立法强制性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实施HACCP体系。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食品卫生当局也要求本国食品企业建立和实施HACCP体系。我国也将食品安全问题列入《中国食品与营养发展纲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去年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山东龙口粉丝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触目惊心。今年人大会上,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成为议案的热点,并且确定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健康·维权”主题,可见举国上下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

  有专家认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食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最大障碍不是关税,也不是知识产权,而是食品安全卫生。随着我国食品对外贸易的发展和众多的跨国零售企业集团进入国内零售业,越来越多的国内食品生产企业,成为跨国零售企业集团的供应商。跨国零售企业对食品采购安全控制很严,这必须引起有意成为跨国供应商食品生产企业的重视。

  食品生产,安全第一,这是食品企业必须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