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科学家已经获得抵御禽流感病毒的抗体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最近,科学家从马身上获得了抵御禽流感病毒H5N1的抗体,救活了感染H5N1病毒的老鼠。这些结果意味着,从马身上提取的反H5N1禽流感病毒抗体或许能用来防止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死亡,或许,能被用来更早的预防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广州中山大学的陆佳海(音)和来自中国其他机构的同行们将一份致命剂量的H5N1禽流感病毒在......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科学家从马身上获得了抵御流感病毒H5N1的抗体,救活了感染H5N1病毒的老鼠。
 
    在呼吸器官研究杂志上(http://respiratory-research.com)出版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一份100 μ g剂量的马的抗血清能有效的保护受感染的老鼠。这些结果意味着,从马身上提取的反H5N1禽流感病毒抗体或许能用来防止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死亡,或许,能被用来更早的预防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
 
    广州中山大学的陆佳海(音)和来自中国其他机构的同行们将一份致命剂量的H5N1禽流感病毒在体外注入狗的肾细胞内,同时将其放在马抗体的保护下。陆佳海的实验结果显示,在体外,马抗体能有效的抵御H5N1禽流感病毒,这些细胞虽然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可是在马抗体的保护下并没有死亡。
 
    此后,陆佳海将40只在一天前就感染了一份致命剂量H5N1禽流感病毒的老鼠体内注入了马抗体。同时他也将一份没有H5N1病毒抗体的马血清注入到一组老鼠体内作为控制组,来比较有马抗体与无抗体的老鼠之间的不同。
 
    研究人员发现,50μ g的抗体保护了70%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老鼠,100μ g的抗体则100%的保护了受感染的老鼠。而那些控制组的老鼠则在九个小时之后死去,因为它们注射的是没有抗体的马的正常血清。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 2006-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