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袋装水挑战桶装水 饮用水市场可能重新洗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从有关渠道独家获悉,华南第一条袋装水生产线已通过严格的“QS”审查并获准上市。这意味着,继上海和四川等地之后,新生事物袋装水也将落地广东。昨天,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饮用水“一桶天下”的格局必被打破。袋装水在外省已上市在拿到QS认证后,广州市正乾实业公司董事长王荐国笑称:“我是广东市场第一个吃......

点击显示 收起

    从有关渠道独家获悉,华南第一条袋装水生产线已通过严格的“QS”审查并获准上市。这意味着,继上海和四川等地之后,新生事物袋装水也将落地广东。昨天,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饮用水“一桶天下”的格局必被打破。

    
袋装水在外省已上市

    在拿到QS认证后,广州市正乾实业公司董事长王荐国笑称:“我是广东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所以在审批上颇费了一些周折和时间,经过了卫生、工商和质监部门长达半年的审查和质量跟踪检查,但庆幸的是,还能赶得上今年的旺季销售。”而除了“广州正乾”外,深圳也有一家企业引入了袋装水的生产设备,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

    
将会冲击桶装水市场

    但袋装水能否成为饮用水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水行业的同行都在观望。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不少广东水企业对这一新生事物都是严阵以待。

    怡宝有关负责人坦承,袋装水能从饮用水市场分走一杯羹,而这部分消费群体主要是单身小家庭以及酒店等,但该负责人表示,价格和销售渠道将是影响袋装水增长的两大障碍。

    目前在上海等市场,一袋2加仑的水定价在10元左右,折合成5加仑的大桶水来计算的话,相当于是25元左右,而目前市面上较高价位的大桶水只卖18元左右。

    珠海市加林山总经理任海滨透露,早在1999年的时候,就有供应商向其推荐了袋装水,而加林山至今仍然没有启动该项目的原因是其消费市场还没有启动。

    
桶装水企业密谋对策

    实际上,除了观望之外,也有一些水企业正在悄悄研究应对这一新生事物的对策。怡宝有关负责人透露,袋装水能抢占的就是小容量桶装水的市场份额,所以,怡宝正计划推出一种小容量的桶装水,大概容量只有2~3加仑,而这款产品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这种水桶是不需要回收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袋装水有其自身优势,但因价格比桶装水贵出一大截,因而在一定时期内,袋装水与桶装水将共存互补,而当有很多的厂家转向生产袋装水时,饮用水市场就将重新洗牌。

    链接

    袋装水最早是出现在航空领域,20世纪末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就已经大放异彩,成为70%以上追求中等生活水平以上家庭的主要饮水方式。目前,袋装水已经进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江西和四川等地。

 

 

文章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200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