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武汉市开始调查小龙虾是否使用洗虾粉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摘要: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郭姗姗)南京市民吃小龙虾致“肌肉溶解症”的消息在武汉市民中引起不小震动,武汉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表示已着手调查本地市场,让市民吃得放心。武汉人酷爱吃小龙虾,本地的小龙虾会不会也是用洗虾粉洗的。市食安办负责人说,南京小龙虾事件发生后,本地各相关部门都积极行动,目前已......

点击显示 收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郭姗姗)南京市民吃小龙虾致“肌肉溶解症”的消息在武汉市民中引起不小震动,武汉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表示已着手调查本地市场,让市民吃得放心。

  武汉人酷爱吃小龙虾,本地的小龙虾会不会也是用洗虾粉洗的?市食安办负责人说,南京小龙虾事件发生后,本地各相关部门都积极行动,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调查。此事涉及到养殖、运输、销售等多个环节,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食化所、食安办等部门都在密切关注本地情况。

  昨日,武汉本地的一些饮食论坛上,网友们纷纷声讨不法商贩用洗虾粉清洗小龙虾的行为,也有不少网友开始担心:“吃了一个热天的小龙虾,会不会身体已经受影响了?”还有网友发表了“抵制小龙虾”的帖子。

  武汉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类似报告,市民不必过度惊慌。市内各大医院也都表示没有接收类似患者。

  记者前往市内几大主要水产市场,未发现有洗虾粉销售。华南水产市场一摊主表示,现在正是小龙虾大量出货时期,很担心生意受到影响。昨日,该市场小龙虾售价和销量都很正常。

作者: 2010-8-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