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市食药监局:16批次花蛤未检出违禁兽药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近期,“花蛤有毒被检出氯霉素”的消息在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传播,引起消费者恐慌。市食药监局关注舆情,迅速调集人手,对市场上花蛤的来源展开调查,并对全市范围内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的花蛤产品随机抽样16批次,送往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氯霉素和硝基呋喃代谢物专项检测。经实验室检验,送检产品均未检出违禁......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期,“花蛤有毒被检出氯霉素”的消息在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传播,引起消费者恐慌。市食药监局关注舆情,迅速调集人手,对市场上花蛤的来源展开调查,并对全市范围内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的花蛤产品随机抽样16批次,送往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氯霉素和硝基呋喃代谢物专项检测。经实验室检验,送检产品均未检出违禁兽药。

据悉,氯霉素和硝基呋喃类药物都是抗生素,对多种病原菌有抑制或杀灭效果,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用来治疗动物疾病。但两者的残留或代谢物均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在我国被列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物。经营者在食用农产品养殖、销售、运输、贮存等过程中,使用禁用兽药的,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定罪处罚。(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周文鑫)


作者: 2015-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