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四川省食药监局:2批次油脂检出一级致癌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周伟)8月31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今年第7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涉及21大类552批次样品,其中,乳制品、肉制品等14大类、537批次产品合格,蜂产品、培烤食品、酒类、调味品、蔬菜、食用油、粮食等7类食品、共计15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在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蜂产品和食用油是重灾区......

点击显示 收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周伟)8月31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今年第7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涉及21大类552批次样品,其中,乳制品、肉制品等14大类、537批次产品合格,蜂产品、培烤食品、酒类、调味品、蔬菜、食用油、粮食等7类食品、共计15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在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蜂产品和食用油是重灾区,均有4批次产品登上黑榜。蜂产品为四川天策蜂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广汉市蜀花蜂产品厂生产,均从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抽检出,不合格原因都为检出蜂蜜违禁添加剂“苯甲酸”。4批次不合格食用油中,岳池顺福来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和兴文县纯正油坊各自上榜2批次,不合格原因分别为过氧化值、苯并[a]芘超标,其中苯并[a]芘属于一级致癌物,可致肺癌肝癌、肠胃道癌症等,对人体危害巨大。

据了解,本次抽检是2015年4月至7月在企业成品库(已检区)、商场、超市、大型餐馆、中型餐馆、小型餐馆、学校/托幼食堂、小杂食点等地点随机抽取。对于抽检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监管部门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作者: 2015-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