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日本小野公司研制出鱼肉加工保鲜新技术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近日,日本小野食品兴业株式会社利用该公司的上海釜研制出“可食骨鱼”加工新技术,以及真空冷却红外线脱水机(V-CID),通过对鱼的减菌化和除水来保持其鲜度,适用于微波炉加热的鱼制品———油炸品、烤制品。小野公司可食骨鱼的加工技术,是根据上海釜的高温加压热处理的方法,保持鱼原有的味道,并在不损伤其营养成......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日本小野食品兴业株式会社利用该公司的上海釜研制出“可食骨鱼”加工新技术,以及真空冷却红外线脱水机(V-CID),通过对鱼的减菌化和除水来保持其鲜度,适用于微波炉加热的鱼制品———油炸品、烤制品。这种可保持金枪鱼和鲣鱼颜色的持久性的应用技术,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小野公司可食骨鱼的加工技术,是根据上海釜的高温加压热处理的方法,保持鱼原有的味道,并在不损伤其营养成分的情况下,使含有丰富钙质和骨胶原的鱼骨也可以食用的新技术。可食鱼骨能够满足学校和医院配餐中所需求的天然钙的补充。由于进行了完全的烹调加工,可以在市场流通中使用常温流通和冷冻流通两种方式。

    用这种加工技术生产的鱼制品,其含有丰富的天然钙质和骨胶原的美味鱼骨也可以食用。由于不含任何添加剂,称得上是既完全又放心的食品。这种产品用微波炉加热1~2分钟就可以食用,十分方便。该方法可用于煮鱼、烤鱼、油炸鱼以及难以用腌制法和高温高压加工法加工的鱼酱和烤制品。

    小野公司的另一个创新是,利用真空冷却红外线脱水技术对鱼类进行减菌化和除水保鲜处理后,在冷藏条件下,可以使寿司用生鱼片、鱼块、半干品等物料的鲜度维持20~30天。油炸食品、烧烤食品在油炸或烧烤后,经V-CID工艺将表层裹粉和食品物料中的游离水以及多余的油分除去、氮气置换包装后,可在冷冻条件下保存和销售。将冷冻食品放入微波炉加热,就可以回复到油炸食品和烧烤食品原来的口感和风味。而通过氮气置换包装,可以防止食品及油的氧化,达到延长保质期的效果。

    在这项技术中,保持金枪鱼、鲣鱼颜色也是小野公司力求解决的问题。对-60℃冷冻状态下金枪鱼的原料在处理前回升冷冻温度,经V-CID工艺进行减菌化、和除水的保鲜处理后进行气体置换包装、急速冷冻,可以在非超低温的条件下冷冻流通。该产品在-20℃的条件下可保存两个月,颜色不会发生改变。解冻后在冷藏条件下保存,70个小时之内可以保持其鲜度不变,无汁液渗出,并且在减菌化的状态下其颜色也不发生变化。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