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湖北省水产品保鲜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宣布,他们成功完成了“水产品冰温气调保鲜与含气调理食品保鲜技术研究”课题。9月30日,这项湖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主持的成果鉴定。由该校食品科技学院熊善柏教授主持的课题组,在国内率先提出并研究出了淡水水产品冰温气调保鲜技术。与传统的冷藏保鲜技术相比,这项技术可延长水产......

点击显示 收起

    如果您想吃肥美细嫩、汤质鲜香的湖北地方名菜“清蒸武昌鱼”,将无需再上餐馆请厨师专门料理。今后,您可以像买方便面一样,在超市就能买到。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宣布,他们成功完成了“水产品冰温气调保鲜与含气调理食品保鲜技术研究”课题。9月30日,这项湖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主持的成果鉴定。

    有关专家指出,这项成果将使湖北淡水鱼生产如虎添翼。它将改变目前我省淡水鱼产量高居全国榜首,但加工能力却排在10位之后的不利局面。

    由该校食品科技学院熊善柏教授主持的课题组,在国内率先提出并研究出了淡水水产品冰温气调保鲜技术。与传统的冷藏保鲜技术相比,这项技术可延长水产品加工制品的货架期3-4倍,且具有较好的外观色泽和口感。

    课题组以湖北特产“武昌鱼”为对象,探索了不同处理方法对加工品风味、质地的影响。采用脱腥、低温腌制、低温脱水定型、真空充气包装、高温短时灭菌与冷藏相结合的新加工工艺,利用国产设备,实现了“清蒸武昌鱼”的工业化生产。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