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日本一家公司最近将推出水烤箱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日本一家公司最近将推出这样一款新型烤箱---水烤箱。...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一家公司最近将推出这样一款新型烤箱---水烤箱。和其他以“火”烹调的烤箱不一样,水烤箱有一个额外的容量为850毫升的水箱。烹调时预先向水箱中注入自来水,再通过烤箱蒸汽发生器牞产生300℃的高温水蒸气,将水蒸气从烤箱的顶部和两侧同时向烤箱内的食物喷射,以使食物均匀加热。高温水蒸气在相同时间内,会释放出额外的凝结热,能产生更高的热能。试验表明,同样情况下,每立方米蒸汽释放的热量,比传统烤箱高出8倍左右。这样就能更好地燃烧食物,特别是肉类中的脂肪。水烤箱中的水蒸气能稀释氧分子的浓度,食物避免被氧化,从而为人们提供了既美味又不失营养的食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