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牦牛血可抗高原缺氧

来源:中国金药网
摘要:牦牛是青藏高原的特有物种。青海省中医院高原医学工作者经实验发现,牦牛血具有抗高原缺氧的作用。研究者用减压干燥的办法将牦牛血干燥。将灌服了牦牛血的小鼠置于减压舱中,减压至相当于一定高海拔,观察实验组和对照组小鼠的死亡情况,并做有关血气分析发现,对照组小鼠的存活率仅有40%,而灌服了牦牛血的小鼠其存活......

点击显示 收起

  牦牛是青藏高原的特有物种。青海省中医院高原医学工作者经实验发现,牦牛血具有抗高原缺氧的作用。  

  研究者用减压干燥的办法将牦牛血干燥。将灌服了牦牛血的小鼠置于减压舱中,减压至相当于一定高海拔,观察实验组和对照组小鼠的死亡情况,并做有关血气分析发现,对照组小鼠的存活率仅有40%,而灌服了牦牛血的小鼠其存活率是对照组的2倍以上,并且存活率随着剂量的增加而升高。这说明牦牛血有显著抗减压缺氧的活性。

作者: 佚名 2004-8-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