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迅速减肥 到高原去

来源:三九网
摘要:迅速减肥几乎是每一位要求美丽苗条女性的企盼,也是许多男性肥胖者的希冀。但是在专业人员看来,迅速减肥只是水中月亮,画中大饼,既不能止渴,也不能解饥。不过,对于能不能迅速减肥,目前却有两种方式的认定,一是吸脂,二是到高原去(旅游或工作)。到高原去可以减肥是我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得出的结论,这似乎可以为那些......

点击显示 收起


 

  迅速减肥几乎是每一位要求美丽苗条女性的企盼,也是许多男性肥胖者的希冀。但是在专业人员看来,迅速减肥只是水中月亮,画中大饼,既不能止渴,也不能解饥。不过,对于能不能迅速减肥,目前却有两种方式的认定,一是吸脂,二是到高原去(旅游或工作)。对于前者,目前研究所得的结论是,此法不仅于事无补,而且有害。而对于后者,研究结论提示可以一试。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吸脂可以把较多的皮下脂肪吸出,约相当于肥胖者体内总脂肪的20%,而且在体形上有助于他们产生美感,但吸脂术并不有利于患者的健康。对吸脂者吸脂后的多项身体健康指标检测显示,他们的胰岛素敏感性、血脂浓度、血压和一些与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相关的炎症介质的含量均没有发生重要的改变,也就是说这些指标依然故我。因而研究者得出结论认为,吸脂并不能使肥胖患者降低患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危险。

  到高原去可以减肥是我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得出的结论,这似乎可以为那些用尽多种办法都无效的减肥者提供一种新途经。所以,“到高原去,到高原去!”也许能成为一种时尚的呼唤,因为那里不仅能减肥,而且有意想不到的迷人景色。

  青海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在高原生活和健身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对修筑青藏铁路的115名工人跟踪调查,发现平原人到海拔4600米的高原后,只需30天就可以使体重平均下降10.2%,而减轻体重效果最好者可达29%。相比之下,到海拔高度只有2000米(中度海拔)的青海东部农业区的人,30天体重只减轻2.3%。这说明高原缺氧对减肥有明显效果,而且对平原人效果更佳。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高原缺氧环境是减肥的重要原因。因为人在高原处于缺氧环境,尤其是到高原来的平原人,会因为缺氧而使人的食欲下降,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同时到了高原能量消耗会比平原更大。这一减(能量吸收减少)一增(能量消耗增多)就会造成体重的迅速减轻。

  当然,体重减轻(减肥效果)与人到高原所呆的时间和高原的海拔高度有密切关系。在高原呆的时间越长和海拔高度越高,人的减肥效果越好。当然有人会疑问,减轻体重并不等于减肥。但研究人员的回答是,在高原缺氧情况下,体重的减轻是以脂肪为主,约占体重减轻量的70%。这个原理符合糖、蛋白质和脂肪三大能量转换的原则,当能量(食物)供给不足时,体内就会燃烧存积的脂肪以供给生理所需的能量,所以能大量消耗脂肪,起到立竿见影的减肥效果。另外的报道也证明,平原人进入高原40天后,体重平均降低8.9%。

  因此,高原医学研究所建议,在高原建立高山健身减肥基地,不仅可以让肥胖者迅速减肥、观赏景色和休闲,而且能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是一举多得的事。而高原减肥的原则是,如果在平原越肥胖,那么到高原减肥的效果就越好。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