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贵州紧急救援中心成立

来源:新华社
摘要: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10月30日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成立,这标志着贵州省建立紧急救援体系工作全面展开。拥有目前最先进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无线通讯系统的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96999”,根据国际标准配备了抢救护理设备和专科医护人员。同时成立的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昼夜监控,根据巡航救护车的具......

点击显示 收起



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10月30日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成立,这标志着贵州省建立紧急救援体系工作全面展开。

  拥有目前最先进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无线通讯系统的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96999”,根据国际标准配备了抢救护理设备和专科医护人员。“96999”急救车到达的第一时间即可开展抢救和护理工作。

  同时成立的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昼夜监控,根据巡航救护车的具体位置,就近调度指挥。

  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具有三大职能,一是在贵州省政府和贵州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指挥、协调和调度全省医疗急救资源,开展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援和跨省支援。必要时,与公安(110)和消防(119)等应急系统联合行动。二是协助卫生行政部门,规划和建立健全全省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体系及运行机制,提高及时预测、预警和有效处理的能力。三是加强医疗救治信息网建设,实现与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共享,发挥医疗机构在日常医疗服务中对控制传染病的预警的哨点作用。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