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台湾23万人因经济困难无法纳入健康保险体系

来源:新华社
摘要:台湾学者调查发现,岛内至今仍有多达23万人因为经济困难未能纳入已开办了11年的“全民健康保险”体系,其中约有4.3万人属于完全缴不起保费,是亟待救助的一群。台湾“中研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林季平花费数年时间进行研究,他发现,目前岛内有90万人始终未加入“健保”体系,其中有约23万人是......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湾学者调查发现,岛内至今仍有多达23万人因为经济困难未能纳入已开办了11年的“全民健康保险”体系,其中约有4.3万人属于完全缴不起保费,是亟待救助的一群。

台湾“中研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林季平花费数年时间进行研究,他发现,目前岛内有90万人始终未加入“健保”体系,其中有约23万人是因为经济困难欠缴保费。他们中有的是由于短期经济波动因素而未能缴交保费,有的则是因失业或收入不稳欠缴保费。林季平呼吁,对于完全缴不起保费的4.3万弱势人群,必须给予救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