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卫生部:2005年“降消项目”将覆盖3亿多人口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记者2日从卫生部获悉,2005年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简称“降消项目”)扩展至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000个县,将覆盖3亿多人口。为切实做好“降消项目”工作,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保证项目目标的完成。卫生部与财政部已联合下拨项目经费和下......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2日从卫生部获悉,2005年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简称“降消项目”)扩展至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000个县,将覆盖3亿多人口。

  为切实做好“降消项目”工作,<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保证项目目标的完成。

  卫生部与财政部已联合下拨项目经费和下发项目实施方案。

  通知强调,加强县、乡产科服务能力建设,保证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和正常运转;加强基层卫生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实行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保证贫困孕产妇能住院分娩;加强“降消项目”的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产科规范化管理,依法提供保健和医疗服务;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妇幼保健知识;做好“降消项目”信息的收集、统计和分析工作。

  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启动于2000年,由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项目实施5年来,提高了贫困地区孕产妇住院分娩率,有效地降低了孕产妇死亡率。

作者: 朱玉周婷玉 200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