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尼日利亚东部爆发霍乱 至少已有二十多人死亡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据尼日利亚通讯社3日报道,尼东部的阿达玛瓦州近日爆发霍乱,截至3日至少已有20多人死亡,另外还有数十人住院治疗。报道说,霍乱爆发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贝努埃河两岸。报道援引拉姆德县议员巴麦伊的话说,死亡的20多人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巴麦伊说,霍乱爆发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居民直接饮用受污染的河水造成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尼日利亚通讯社3日报道,<尼东部的阿达玛瓦州近日爆发霍乱,截至3日至少已有20多人死亡,另外还有数十人住院治疗。

  报道说,霍乱爆发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贝努埃河两岸。报道援引拉姆德县议员巴麦伊的话说,死亡的20多人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目前,阿达玛瓦州政府已下令向当地群众派发药品和宣传饮用水常识,派遣更多的医务人员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拉姆德、纽曼和古尤克等地,以控制疫情的蔓延。

  巴麦伊说,霍乱爆发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居民直接饮用受污染的河水造成的。尼日利亚一些地区生活条件较差,许多乡村地区没有自来水,人们一般都是直接饮用河水。霍乱正是因饮用受霍乱菌污染的水引起的。每年雨季旺季都要爆发霍乱,死亡达数百人。

作者: 戴阿弟 林小春 2005-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