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塞内加尔爆发霍乱50人死亡

来源:医药网
摘要:塞内加尔卫生部门官员6日说,在过去10天里这个西非国家霍乱疫情迅速蔓延,迄今已经有3700人患上这种传染病,其中至少有50人死亡。塞内加尔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巴巴卡尔·德拉梅说,从今年3月28日到4月6日,塞内加尔已经出现了3700例霍乱病例,其中主要集中在中部的久尔贝勒、东北的考拉克和捷斯以及北部的卢加地区。德拉梅......

点击显示 收起

  塞内加尔卫生部门官员6日说,在过去10天里这个西非国家霍乱疫情迅速蔓延,迄今已经有3700人患上这种传染病,其中至少有50人死亡。

  塞内加尔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巴巴卡尔·德拉梅说,从今年3月28日到4月6日,塞内加尔已经出现了3700例霍乱病例,其中主要集中在中部的久尔贝勒、东北的考拉克和捷斯以及北部的卢加地区。

  德拉梅说,由于这次疫情的爆发正值朝圣季节,许多民众纷纷前往偏远的图巴市进行朝圣,加速了疫情的蔓延。在塞内加尔的邻国冈比亚,数十人从图巴市朝圣归来后染上了霍乱,其中两人已经死亡,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发布了疫情警告。

  据塞内加尔卫生部门提供的数据,去年塞内加尔共有1371人感染了霍乱,其中11人死亡,今年的疫情显然要比去年严重得多。

  霍乱是由病菌引起、由不洁饮食传染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剧烈腹泻、脱水甚至死亡,因为发病猛、传播快、影响大,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必须国际检疫的传染病之一。

  现有的霍乱疫苗只对部分人有效,并且由于疫苗有毒副作用,一些国家禁止使用。但是霍乱不算最可怕的传染病,目前全球每年新增大约30万起霍乱病例,病死率仅1%。霍乱很容易防治,只要不饮污水、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就不会感染。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