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河北迁安市灵活就业人员踊跃参加医疗保险

来源:医药网
摘要:记者从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唐山迁安市不久前出台“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为城镇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医疗保障,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据介绍,迁安市出台的“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以上年度全省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8%。达......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唐山迁安市不久前出台“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为城镇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医疗保障,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短短一个月时间,已有300多人办理参保手续,收缴医保基金28万元。

 

    据介绍,迁安市出台的“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以上年度全省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8%。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按其本人退休金的6%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后,可享受门诊医疗和住院医疗待遇,全年医疗费报销最高可达172800元。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