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静萱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静妮仍处危险期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昨天下午1点,画着“红圈”、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的静萱因为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这是她在这个世界上“独立生活”的第四天。画着“蓝星”的静妮虽然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也同样没有度过危险期。可是,静萱多脏器衰竭一天比一天严重,最终回天乏术。静妮尚未度过危险期所幸的是,静妮的情况要好一些。...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首席记者顾盈华) 联体女婴成功分离后传来噩耗。昨天下午1点,画着“红圈”、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的静萱因为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这是她在这个世界上“独立生活”的第四天。

  画着“蓝星”的静妮虽然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也同样没有度过危险期。

  91小时难迈“术后难关”

  院方表示,这对复杂的联体女婴能够成功分离,是一个奇迹,可惜的是,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之下,静萱没有能最终挺过“术后难关”。

  记者了解到,静萱分离手术成功后,儿科医院医务人员多学科联手,全力抢救近91个小时。据悉,对静萱的抢救,儿科医院使用了当今国际医学界所有的高新手段——体外膜肺、血液净化、体外起搏、呼吸机、输液泵等,一道道“管线”将静萱周身缠绕得密密匝匝。可是,静萱多脏器衰竭一天比一天严重,最终回天乏术。

  母亲为女穿好最后一件衣

  虽然父亲在术后第二天就离沪返乡,但母亲陈艳芬一直在医院守护着女儿。昨天中午,在孩子弥留之际,陈艳芬始终在重症监护室外,希望在孩子最后的时刻,伴随在她的身边。

  下午1点,当陈艳芬得知“孩子抢救无效”的消息时,悲痛欲绝,伤心不已。她来到重症监护室,亲自给孩子穿上事先准备好的衣服,跟孩子作最后的告别。

  静妮尚未度过危险期

  所幸的是,静妮的情况要好一些。昨天下午5点,记者从儿科医院获悉,她的心率、血压、氧饱和度均在正常范围内,体温平稳。

  “静妮的生命体征基本维持稳定,自主呼吸活跃,神志转清。”医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手术创面大、时间长、损伤严重等情况,静妮也没有度过危险期,医务人员正在积极预防感染,恢复肠道功能和维持重要脏器的功能稳定,并做好感染监控,严密监护和积极救治。

  医生指出,如果静妮能够通过术后的这些关卡,那么她存活的希望就很大,她的先天性心脏病病情较轻,医院完全有能力救治。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