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一支美国医疗队在尼加拉瓜酿成严重医疗事故

来源:医药网
摘要:尼加拉瓜卫生部28日证实,17名接受了一支美国医疗队眼科手术的尼加拉瓜人术后眼部感染,其中8人因感染严重,日前不得不接受单侧眼球摘除手术。这17名病人都是尼加拉瓜北部城市埃斯特利及其附近的居民。本月14日,来自美国的名为“援助之手”的医疗队在当地免费为46名老年人做白内障手术,其中17人在手术一周后陆续出现眼......

点击显示 收起

    尼加拉瓜卫生部28日证实,17名接受了一支美国医疗队眼科手术的尼加拉瓜人术后眼部感染,其中8人因感染严重,日前不得不接受单侧眼球摘除手术。

 

    这17名病人都是尼加拉瓜北部城市埃斯特利及其附近的居民。本月14日,来自美国的名为“援助之手”的医疗队在当地免费为46名老年人做白内障手术,其中17人在手术一周后陆续出现眼部感染症状。感染严重的8名患者最近在尼卫生部所属的一家医院接受了眼球摘除手术。

 

    尼卫生部健康恢复调节中心主任希隆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目前还不能断定上述患者被感染的确切原因,但卫生部在医疗队带来的大量药品中,已经发现一些过期药物,其中有的已经被患者使用。

 

    另据来自埃斯特利的消息说,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认为,医疗队在手术中使用不洁的器械也可能是导致患者被感染的原因。

 

    “援助之手”医疗队本月中旬已离开尼加拉瓜回国。希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卫生部已经与这支医疗队取得联系,向他们通报了一些患者被感染的情况。卫生部将继续向眼部被感染和眼球被摘除的患者提供帮助。希隆认为这些患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美国医疗队对他们进行赔偿。

 

(新华社)

作者: 2006-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