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海南医学院附院利用显微技术吻合断肢再植手术获成功

来源:新华社
摘要: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日前成功利用显微外科技术为一脚踝截断的伤者进行断肢再植手术。据伤者李某的工友介绍,12月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李某在海南澄迈某制钉厂作业时,因操作不慎,被高速运转的线盘上的铁线卷到右脚脚踝,脚踝瞬间被绞断。从下午2时30分到当晚10时50分,医务人员为伤者做了8个多小时的手术......

点击显示 收起


  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日前成功利用显微外科技术为一脚踝截断的伤者进行断肢再植手术

  据伤者李某的工友介绍,12月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李某在海南澄迈某制钉厂作业时,因操作不慎,被高速运转的线盘上的铁线卷到右脚脚踝,脚踝瞬间被绞断。工友赶忙将他送到当地卫生院,卫生院医生建议他们马上转到海医附院。

  12时40分,断掉的脚踝和伤者被送到海医附院骨科,医务人员马上着手准备断肢再植手术。从下午2时30分到当晚10时50分,医务人员为伤者做了8个多小时的手术,利用显微外科技术吻合了伤者的一条动脉血管和三条静脉血管、一条胫神经,并接上了所有肌腱。

  海医院院骨科主任孟志斌介绍,患者刚送来的时候,断掉的脚踝皮肤是灰白和干瘪的。目前,患者脚部肌肉已经恢复了红润和体温,看上去也比较饱满,说明此次断肢再植手术相当成功。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