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04年海南医药等产业呈现高速发展势头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2004年上半年,在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全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116家,大多数集中在生物制药、天然气化工、汽车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8。高新技术企业有力地促进了海南的新兴工业化进程。位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海口“药谷”一期1124亩土地“三通一平”工程已正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4年上半年,在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全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116家,大多数集中在生物制药、天然气化工、汽车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8.5亿元,工业增加值21.8亿元,利润6.3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9.9%、24.9%和20.0%。高新技术企业有力地促进了海南的新兴工业化进程。

    位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海口“药谷”一期1124亩土地“三通一平”工程已正式动工,有9个医药项目入园,投资额达17.2亿元。有关方面加紧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支持海口国家863计划生物制药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为海口“药谷”提供科技支撑。海南博士院士产业园暨省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已挂牌成立,对于推动全省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将起到积极作用。目前该园区内设有1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已有3个项目建成投产,10多个高新技术项目正在洽谈。海南企业同时热衷于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海汽集团等12家高新技术企业投入研究和开发经费达到4.8亿元以上。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分别列入火炬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

    目前,“人工合成高纯度胸腺肽α1”等6个高新技术项目被列入2004年国家级火炬计划。另有6个项目获得科技部产业化环境建设贷款和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无偿拨款。

作者: 佚名 2004-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