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胎盘干细胞能分化成神经等细胞

来源:新华社
摘要:台北消息:台湾地区的研究人员发现,胎盘干细胞可以分化成神经、脂肪和成骨细胞。这一新发现具有医疗价值,理论上可以用来治疗神经损伤、车祸骨折等病人。在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透露,研究是取用满月生产的新鲜胎盘,分离出干细胞,再放入培养基中诱导分化,大约5至7天后,干细胞分别分化为神经、脂肪和成骨......

点击显示 收起


  台北消息:台湾地区的研究人员发现,胎盘干细胞可以分化成神经、脂肪和成骨细胞。

  这一新发现具有医疗价值,理论上可以用来治疗神经损伤、车祸骨折等病人。

  在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透露,研究是取用满月生产的新鲜胎盘,分离出干细胞,再放入培养基中诱导分化,大约5至7天后,干细胞分别分化为神经、脂肪和成骨细胞。

  台湾研究人员从干细胞的表面抗原分析发现,胎盘的间质细胞是介于坯胎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之间的新种干细胞,但它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