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全国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试点在河北启动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一个由世界卫生组织支持、卫生部组织实施的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试点合作项目近日在河北省启动。随着疫苗的广泛应用,预防接种副反应事件也越来越引起医学界的重视。为进一步保证预防接种的安全性,改善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支持下,卫生部定于2005年到2006年在河北、广东两省开展为期两年的预防接种副......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由世界卫生组织支持、卫生部组织实施的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试点合作项目近日在河北省启动。

  随着疫苗的广泛应用,预防接种副反应事件也越来越引起医学界的重视。为进一步保证预防接种的安全性,改善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支持下,卫生部定于2005年到2006年在河北、广东两省开展为期两年的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试点项目,为今后在全国建立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系统摸索经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负责组织具体实施。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将这个项目纳入免疫工作的常规督导、检查和考核,目前正在对河北各市所有疾病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有关人员开展培训,从5月份开始将按《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指南》的要求进行报告。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