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第十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揭晓

来源:科学网
摘要: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落杉矶分校生物和生理学教授ElizabethBlackburn等5位在生命科学领域作出贡献的女性被授予第十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仪式将于2008年3月6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Koiuml。创立于1998年的“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落杉矶分校生物和生理学教授Elizabeth  Blackburn等5位在生命科学领域作出贡献的女性被授予第十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这5位获奖者分别是:北美地区获奖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落杉矶分校生物和生理学教授Elizabeth  Blackburn女士,“发现了染色体末端的自然本质和维护特性,以及它们在癌症和衰老中所扮演的角色”;拉美地区获奖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遗传工程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Ana  Belen  Elgoyhen  女士,“在解析听力的分子基础方面作出了贡献”;欧洲地区获奖者:以色列瑞霍旺特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结构生物学教授Ada  Yonath  女士,“对蛋白质合成系统及其受抗生素破坏影响的结构性研究”;亚太地区获奖者:韩国首尔国家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V.  Kim  Narry女士,“阐明了基因规则中一类新RNA分子的构成”;非洲地区获奖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大学临床遗传学&儿科学教授Lihadh  Al-Gazali女士,“对遗传病鉴别作出了贡献”。

  

颁奖仪式将于2008年3月6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Koïchiro  Matsuura和欧莱雅总裁Lindsay  Owen-Jones将主持颁奖。

  

此项生命科学国际性大奖由1974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Christian  de  Duve  教授创立。今年的评审团主席由1999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Gunter  Blobel教授担任,18位科学界知名人士担当评委。

  

创立于1998年的“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每年颁发给5名为促进科学做出贡献的杰出女性,每个洲评选出一名获奖者,奖金为10万美元。候选人由全球200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网络推荐产生。包括2008年度的生命科学奖,已有来自26个国家的52位女性获此殊荣,她们在各自擅长的科学生涯为改善人类健康开创了新的乃至革命性的途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