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亚健康随高温变本加厉 专家建议适量运动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新华网沈阳7月15日电(李拾金、陈光明)心悸、焦躁、困倦、乏力……这些流行于都市人中间的亚健康症状,随着日渐升高的气温而变本加厉。作为自然养生医学专家,鞍山铁东园林卫生院李子元主任提醒,盛夏时节,应该从饮食、运动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以防止亚健康状况的出现。据李主任介绍,城市人群日常工作、生活的压力较......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沈阳7月15日电(李拾金、陈光明)心悸、焦躁、困倦、乏力……这些流行于都市人中间的亚健康症状,随着日渐升高的气温而变本加厉。作为自然养生医学专家,鞍山铁东园林卫生院李子元主任提醒,盛夏时节,应该从饮食、运动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以防止亚健康状况的出现。

  据李主任介绍,<城市人群日常工作、生活的压力较大,同时又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亚健康成了都市人尤其是都市白领的特发症,亚健康症状通常表现为难受、疲劳、健忘、不安、精神萎靡,尤其是高温天气,更加重了这些症状表现。

  李子元主任建议,防止亚健康应主要从科学饮食、坚持锻炼、合理用药等方面做起。据介绍,夏季科学饮食贵在清淡,夏季伤阴,人们宜吃苦瓜、西瓜等含有汁液多且补阴的食品,少吃辛辣食物。锻炼时应注意选择地点和控制运动量,建议到自然环境中、通风良好的地点适量运动。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亚健康状况,要避免“小病大治,有病不治”两大极端,到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有效治疗。

  据悉,铁东区园林地区卫生院针对亚健康症状特设了自然医学养生门诊,遵循传统的绿色养生方法,融医疗、保健、休闲为一体,以清除病痛、促进健康、增强活力、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为目的,实现对亚健康症状的有效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