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香港鸡蛋样本验出苏丹红 鱼样本验出孔雀石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宣布,再在三只湖南鸡蛋样本验出苏丹红,并在十一条桂花鱼样本,验出含孔雀石绿,已要求业界停售。这已是香港连续第三天发现有毒的蛋品或鱼类。香港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今天向传媒表示,至今已从市面抽取一百四十七个蛋样本,其中七十个样本的化验结果已公布。......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宣布,再在三只湖南鸡蛋样本验出苏丹红,并在十一条桂花鱼样本,验出含孔雀石绿,已要求业界停售。这已是香港连续第三天发现有毒的蛋品或鱼类。

  香港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今天向传媒表示,至今已从市面抽取一百四十七个蛋样本,其中七十个样本的化验结果已公布;包括一个咸鸭蛋和两个鸡蛋样本,发现含有苏丹红。

  至于今天得出的五十五个蛋样本的化验结果,三个鸡蛋样本发现含有苏丹红,含量为每百万分之零点一三至零点五八。从风险评估的角度而言,这含量对人体健康影响相当低。

  他表示,这三个鸡蛋样本,分别取自花园街和土瓜湾街市的三间零售店铺,据称来自湖南。食环署已从这些店铺,取走超过七百只蛋销。

  食物环境卫生署并正处理十一宗“红心”蛋举报;并透露,国家质检总局正整理有关出口蛋类的公司名单,供香港业界参考。

  何玉贤呼吁零售商停止售卖红心蛋,又表示如果蛋商不透露取货来源,当局会作出检控。据悉,较早前验出有售卖问题蛋的店铺,至今仍然拒绝透露货源,署方已经作出警告,稍后决定是否起诉。

  至于桂花鱼的检验,何玉贤指出,已抽取十五个样本化验,所有样本均不含氯霉素;然而,十一个样本发现含有孔雀石绿,水平为百万分之零点零零二二至二点三。

  他表示,已吁请业界停售桂花鱼,而业界也同意要求商贩停售;并强调,将加强控制措施,继续抽查其他淡水鱼。

  验出有孔雀石绿的桂花鱼,来自荔枝角海丽百佳超级市场、油麻地众坊街惠康超级市场、北角街市、鱼涌街市、香港仔街市、大埔街市、荃湾街市及九龙城街市。

  百佳及惠康超级市场随即停售桂花鱼。惠康表示,下午四时接获食环署通知后,已即时在五十五间有售卖桂花鱼的分店,收起所有桂花鱼,已购桂花鱼的市民可以退款。百佳超级市场发言人亦表示,收到食环署有关桂花鱼样本含孔雀石绿的通知后,全线分店由傍晚起,停售桂花鱼。(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