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湖北神丹鸡蛋在京被检出苏丹红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朱烁)湖北“神丹”鸡蛋也含苏丹红。昨天,市食品办公布北京市场鸡蛋抽检结果,56个样本中1例“涉红”。市食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鸡蛋类市场状况趋于平稳,市民可以放心食用。昨天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苏丹红今后将作为蛋类产品的常规检测项目。...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 朱烁) 湖北“神丹”鸡蛋也含苏丹红。昨天,市食品办公布北京市场鸡蛋抽检结果,56个样本中1例“涉红”。市食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鸡蛋类市场状况趋于平稳,市民可以放心食用。昨天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苏丹红今后将作为蛋类产品的常规检测项目。

  河北“红心”鸭蛋风波未平,福建又曝出“神丹”鸡蛋也含苏丹红,北京立即展开鸡蛋市场抽检。截至11月29日全市共抽检鲜鸡蛋样品56个。经检测,除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丹”牌好土鸡蛋检出苏丹红,抽取的其余55个样品全部符合标准,均未检出苏丹红,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河北红心鸭蛋大规模检出苏丹红不同,只有9月20日这一个批次的“神丹”鸡蛋涉红,该品牌其他批次均正常。记者了解到,这一品牌只在超市销售,早在福建曝出神丹鸡蛋涉红,家乐福等超市就主动将该品牌所有产品下架。市工商局也在随后对超市的例行抽检中没有发现神丹鸡蛋。消费者如果曾经购买过这一批次的产品,可以凭购物小票要求超市退换。

作者: 2006-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