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部分通过检测红心鸭蛋恢复在京销售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杨滨)多宝鱼昨天刚刚在北京部分解禁,一些合格的“红心鸭蛋”产品也重回市民餐桌。今天上午,市食品安全办宣布,曾经在京被揪出“苏丹红鸭蛋”的江苏省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经整改后,该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市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即日起恢复在京销售。针对“红心鸭蛋”事件,国家相关部门已建议对蛋......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杨滨)多宝鱼昨天刚刚在北京部分解禁,一些合格的“红心鸭蛋”产品也重回市民餐桌。今天上午,市食品安全办宣布,曾经在京被揪出“苏丹红鸭蛋”的江苏省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经整改后,该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市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即日起恢复在京销售。

  自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9月20日生产的“三湖牌”三湖高邮咸鸭蛋,被检出含有苏丹红后,该公司当即采取全市紧急撤柜措施,截至11月22日,共召回9月20日生产的咸鸭蛋1598只。

  高邮三湖蛋品公司向北京有关部门提出了复检申请。在随后进行的多方检查中,“三湖”咸鸭蛋没有再检出苏丹红。该公司还查实说,在北京西城区工商分局查获的涉红鸭蛋,原料来自湖北洪湖地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花费1000万元,征地300多亩建了自己的鸭子养殖基地,确保上市的鸭蛋质量安全。此次事件不排除有不法厂商假冒“三湖”商标制造假蛋,或收购环节中个别经纪人违规掺假。

  另据了解,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二大蛋品生产销售企业,年销售额在8000万元以上。企业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设有70多个经销点,在超市、卖场设有销售柜台,此前仅在北京就涉足500多家超市和卖场。针对“红心鸭蛋”事件,国家相关部门已建议对蛋制品生产企业原料蛋质量实施控制,动员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建立苏丹红检验实验室;要求企业对原料蛋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