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乙肝维权

4岁幼儿因携带乙肝病毒无法入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每次经过幼儿园时,萌萌都羡慕地看着里面的孩子,拉都拉不走。”4岁的萌萌是青岛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到了入园年龄,但每次报名,幼儿园看到体检报告,均以招收人数有限或者其他理由婉言拒绝。由于不能上幼儿园,又没有孩子愿意跟他玩,萌萌的妈妈只好辞掉工作,在偏远的郊区租了房子,专门在家带孩子。她说:“自己......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当孩子一个人边玩边哭的时候,我心里都非常难受。每次经过幼儿园时,萌萌都羡慕地看着里面的孩子,拉都拉不走。”

  4岁的萌萌是青岛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到了入园年龄,但每次报名,幼儿园看到体检报告,均以招收人数有限或者其他理由婉言拒绝。由于不能上幼儿园,又没有孩子愿意跟他玩,萌萌的妈妈只好辞掉工作,在偏远的郊区租了房子,专门在家带孩子。她说:“自己家的房子出租了,因为原来住的小区大家都认识萌萌,这么大还不上幼儿园,肯定会问这问那的,到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纵横点评:萌萌的遭遇让人既心疼又气愤,也是目前社会对乙肝歧视的一个缩影。虽然国家早有明文规定,幼儿入园健康检查不再检查乙肝五项,只要转氨酶正常即可入园。但在实际执行中,总有这样和那样的理由把乙肝患者拒之门外。无论是在幼教领域还是其他领域,消除乙肝歧视,仍然任重道远。

作者: 2012-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