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诺如病毒容易聚集发病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昨天(1月25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在流感疫情逐渐平稳的同时,北京腹泻病人中的诺如病毒阳性率已达到21%。据北京市卫生局监测,19日至23日对部分腹泻病人进行的诺如病毒检测显示,阳性率为21%。这个数字略高于此前卫生部发布的往年我国诺如病毒15%的阳性检出率。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大部分诺如病毒感染者曾在路边小店、......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1月25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在流感疫情逐渐平稳的同时,北京腹泻病人中的诺如病毒阳性率已达到21%。对此,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

  据北京市卫生局监测,19日至23日对部分腹泻病人进行的诺如病毒检测显示,阳性率为21%。这个数字略高于此前卫生部发布的往年我国诺如病毒15%的阳性检出率。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大部分诺如病毒感染者曾在路边小店、小摊儿吃过肉串、海鲜、凉菜;部分人在家中吃过虾、鱼、奶等。

  专家认为,北京市诺如病毒感染仍处于季节性肠道感染性疾病正常的发病范围内,但仍存在着聚集性发病的危险因素。因此,北京市卫生局将组织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和医疗机构,继续对诺如病毒感染进行严密的监测,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如发现腹泻病例异常增多的情况要及时通报,并做好病毒性腹泻暴发疫情的调查处理工作。

作者: 2007-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