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日本有两人感染诺瓦克病毒死亡

来源:网络
摘要:平静了3个多月后,诺瓦克病毒近日在日本死灰复燃。千叶县16日公布,该县两名老年人死亡,原因是诺瓦克病毒引发传染性肠胃炎。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说,包括两名死者在内,位于千叶县市川市的式场医院共出现76名传染性肠胃炎患者,他们都感染了诺瓦克病毒。其中,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和一名69岁的女性患者分别于12日和......

点击显示 收起

    平静了3个多月后,诺瓦克病毒近日在日本死灰复燃。千叶县16日公布,该县两名老年人死亡,原因是诺瓦克病毒引发传染性肠胃炎。     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说,包括两名死者在内,位于千叶县市川市的式场医院共出现76名传染性肠胃炎患者,他们都感染了诺瓦克病毒。     报道说,这家医院在本月9日至15日之间,共有62名住院患者和14名医务人员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其中,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和一名69岁的女性患者分别于12日和15日死亡。提取患者的粪便进行检查后发现,他们的排泄物中都含有诺瓦克病毒。     目前,千叶县卫生部门正在调查式场医院是否在防止诺瓦克病毒传播方面存在问题。     2006年9月初至年底,日本暴发了近25年来最严重的由诺瓦克病毒引发的传染性肠胃炎疫情,造成多人死亡。     诺瓦克病毒呈球形,直径只有30纳米。这种病毒一般栖息于贝类中,主要经饮食进入人体。诺瓦克病毒潜伏期为24小时至48小时,主要发病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并可能伴有轻度发热。 (新华社)
作者: 2007-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