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诺瓦克病毒在英国肆虐

来源:网络
摘要:英国负责监控疫情的卫生防护局官员3日说,从去年9月至12月第一周,英国国内大约有200万居民感染过诺瓦克病毒。这是英国5年来诺瓦克病毒最严重的一次暴发。英国《卫报》援引卫生防护局一名女发言人的话说,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接到的27万个求助电话中超过5%与诺瓦克病毒有关。皇家......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负责监控疫情的卫生防护局官员3日说,从去年9月至12月第一周,英国国内大约有200万居民感染过诺瓦克病毒。这是英国5年来诺瓦克病毒最严重的一次暴发。

    英国《卫报》援引卫生防护局一名女发言人的话说,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接到的27万个求助电话中超过5%与诺瓦克病毒有关。

    皇家全科医学院院长史蒂夫·菲尔德说,英国现在每周新感染诺瓦克病毒的人数超过10万,而未来一段时间每周可能有20万人感染这一病毒。

    诺瓦克病毒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肠胃病毒,潜伏期为24小时至48小时。患者感染诺瓦克病毒后病情并不严重,主要发病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并可能伴有轻度发热。患者通常在一两天内即可痊愈,但老年人及体质差的人病情容易恶化。

作者: 200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