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英国约200万人因感染诺如病毒患胃肠炎

来源:钱江晚报
摘要:英国媒体3日报道,入冬以来英国已有大约200万人因感染诺如病毒而患胃肠炎,这是5年来的最高数字。另外,英国经济学家估计,由于大量工作人员感染诺如病毒,英国自去年10月以来的经济损失高达2.34亿英镑。英国负责监控疫情的卫生防护局官员3日说,从去年9月至12月第一周,英国国内有大约200万居民感染过诺如病毒......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媒体3日报道,入冬以来英国已有大约200万人因感染诺如病毒而患胃肠炎,这是5年来的最高数字。另外,英国经济学家估计,由于大量工作人员感染诺如病毒,英国自去年10月以来的经济损失高达2.34亿英镑。

  英国负责监控疫情的卫生防护局官员3日说,从去年9月至12月第一周,英国国内有大约200万居民感染过诺如病毒。这是英国5年来诺瓦克病毒最严重的一次暴发。

  英国《卫报》援引卫生防护局一名女发言人的话说,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1日的圣诞新年长假期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接到的27万个求助电话中超过5%与诺如病毒有关。

  皇家全科医学院院长史蒂夫·菲尔德说,英国眼下每周新感染这一病毒的人数超过10万,而未来一段时间中每周可能有20万人感染这一病毒。

  “人们目前带病在家度过假期,这也是他们所待的最佳场所。从下周开始,学校开学,孩子们可能遭到传染,然后回家把病毒再传染给父母,”菲尔德说,“我对这些病人的建议是,就待在家里,服用药物并多喝水。他们还应该勤洗手,避免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作者: 200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