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冬季常见的诺罗病毒肆虐英国 近三百万人感染

来源:网络
摘要:冬季常见的诺罗病毒正在肆虐英国,据估计目前已有近三百万人感染了诺罗病毒。诺罗病毒的症状主要是呕吐、腹泻、腹痛并伴有低烧。诺罗病毒的感染全年均可发生,但在冬季更加集中。《每日电讯报》十二日报道说,诺罗病毒这个冬季在英国比以往早一个月爆发,官方数据称每周有二十多万人感染诺罗病毒。...

点击显示 收起

    冬季常见的诺罗病毒正在肆虐英国,据估计目前已有近三百万人感染了诺罗病毒。

    诺罗病毒的症状主要是呕吐、腹泻、腹痛并伴有低烧。一般病症一两天后就会自行消退,但病情严重就会持续数周,体弱者会发生脱水、休克甚至导致死亡。诺罗病毒的感染全年均可发生,但在冬季更加集中。

    《每日电讯报》十二日报道说,诺罗病毒这个冬季在英国比以往早一个月爆发,官方数据称每周有二十多万人感染诺罗病毒。这一感染率是英国五年来最高的,二〇〇二年英国曾爆发了一次最严重的诺罗病毒流行。

    来自健康保护署的数字称,二〇〇七年四季度,有近两千个实验室病例证实为诺罗病毒。健康保护署评估,每在实验室里确诊一个病例,在社会上就有一千五百个病例,这意味着每月有近一百万人感染诺罗病毒。

    四分之一的医院已经因为应付诺罗病毒而无法收治新病人。布茨药店的治腹泻药销售比去年增长了一半。医生警告说,未来两个月,将有更多人感染,特别是在学校开学和员工上班后。一些学校已经向家长致信,告知感染诺罗病毒的症状,要求患病学生在症状消除四十八小时后,才可以去上学。

    医生表示,诺罗病毒极易传染,除了让患者自行痊愈,没有特别的治疗措施。

作者: 2008-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