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英国客轮约两百人疑似感染诺如病毒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记者黄堃)一艘本月4日由英国驶往爱尔兰的客轮上出现病毒感染疫情,截至7日已有约200人受到感染。初步医学检测显示,可能是诺如病毒导致了这一疫情。据英国媒体报道,这艘客轮名为“马可·波罗”号,船上有700多名乘客和300多名船员,目前这艘客轮正暂时停泊在英国北部的因弗戈登港。报道说,目......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记者 黄堃) 一艘本月4日由英国驶往爱尔兰的客轮上出现病毒感染疫情,截至7日已有约200人受到感染。初步医学检测显示,可能是诺如病毒导致了这一疫情。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艘客轮名为“马可·波罗”号,船上有700多名乘客和300多名船员,目前这艘客轮正暂时停泊在英国北部的因弗戈登港。

  报道说,目前约有200人出现腹泻等感染症状,已有医务人员上船检查,初步怀疑为诺如病毒感染。

  诺如病毒是一种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病毒。感染者的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严重时可因腹泻脱水致死。诺如病毒感染性强,能通过受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可在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等地集中暴发。

作者: 2009-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