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美国问题菠菜惹大祸

诺如病毒来得猛饮食注意几点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卫生部紧急通知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黄沙水产市场贝壳类海鲜销售正常诺如病毒来得猛食海鲜要熟透食用被污染的食物是诺瓦克病毒感染的最主要方式,而预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特别是不生吃牡蛎等贝壳类海鲜,蔬菜水果需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应去掉果皮食用。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卫......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紧急通知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 黄沙水产市场贝壳类海鲜销售正常
  
  诺如病毒来得猛食海鲜要熟透
  
  食用被污染的食物是诺瓦克病毒感染的最主要方式,而预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特别是不生吃牡蛎等贝壳类海鲜,蔬菜水果需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应去掉果皮食用。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卫生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并印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治方案(试行)》,要求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的传入和扩散。
  
  据全国病毒性腹泻监测网络对11个省份5岁以下腹泻儿童的监测,我国诺如病毒阳性检出率与往年监测结果基本相似,检出率为15%左右。专家预测,疫情传入和扩散的风险较大,要重点教育群众尽量不吃或半生吃海水产品等食物,进食海水产品前应彻底煮熟。诺如病毒原型株诺瓦克病毒于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市被分离发现。由于该组病毒极易变异,此后在其他地区又相继发现并命名了多种类似病毒,统称为诺如病毒。诺如病毒主要存活于受污染的水源,容易造成人类感染性腹泻。近期,诺如病毒在全球连续引起暴发流行。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继佛山发现诺瓦克病例后北京也查出该病例,专家提醒市民应该少食贝壳类生食海鲜。记者从昨日黄沙水产市场了解到,牡蛎等贝壳类海鲜销量目前没有受此影响。
  
  黄沙水产市场场长陈智勇昨日表示,虽然广东地区出现了诺瓦克病毒病例,但广州市场反应平静,贝壳类生食海鲜销量和平日一样,每天可达到8-10吨。陈场长表示,上个月质监部门已来抽查过,所有产品里没有发现诺瓦克病毒。记者在五羊新城附近的一家市场看到,花贝、蟹子王、生蚝等贝壳类生食海鲜在热卖。一位档主说,这些贝壳类生食海鲜卖得不错。
  
作者: 2007-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