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疗广告

百度紧急应对央视竞价“医药门” 事件

来源:转载
摘要:据百度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百度总部及各分公司上周末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央视曝光“百度竞价排名中虚假医药网站欺骗消费者”,会议中强调,没有医药许可证的百度竞价排名网站将在18日全部下线,只有竞价排名用户提供正规医药许可证并通过百度总部严格审查后方可上线。央视新闻30分上周末连续两天曝光百度竞价排名中存......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百度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百度总部及各分公司上周末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央视曝光“百度竞价排名中虚假医药网站欺骗消费者”,会议中强调,没有医药许可证的百度竞价排名网站将在18日全部下线,只有竞价排名用户提供正规医药许可证并通过百度总部严格审查后方可上线。

      央视新闻30分上周末连续两天曝光百度竞价排名中存在虚假医药网站欺骗消费者、恶意屏蔽不交钱企业等现象。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就在央视周六中午曝光后,百度全国各区当天下午紧急会议应对央视“医药门”,百度全国各区运营部门经理在周末都回到公司,商讨竞价排名中未提供正规医药许可证的医药网站该如何处理的方案。

      据百度运营部某高级经理透露,在百度竞价排名中的确存在虚假网站的现象,百分之二十的竞价排名用户为公司创造百分之八十的业绩,而其中医药行业是百分之二十中的重要客户,医药网站购买竞价排名业务每天能给百度带来高达数以万计的收入。

      运营部某高级经理介绍,百度虽然有一套审核网站合法性的体系,但是随着百度销售及运营部门几年来的高歌猛进后,公司每天面对上千家中小企业新用户的审查力度并没有加强,而且绝大部分医药网站在未提供医药许可证之前就先上线,百度工作人员不仅没有进行严格审查,甚至还帮助他们蒙混过关。这也是百度出现虚假医药网站用户,导致最终消费者利益受损的必然。

      百度昨日紧急会议结束后,某位高级经理向网易科技透露,没有医药许可证的网站将在18日全线下线,等医药用户提供正规医药许可证后,并通过百度总部严格审查后方可上线。

      据了解,百度各分公司运营部门员工被要求在周一早上8点提前到公司处理不合格医药网站的关键词下线工作。

      据业内权威人士分析,在百度医药行业竞价客户中,提供虚假医药许可证的网站或无医药许可证网站占较大比重,因此此次百度竞价排名中此类医药网站下线,势必对百度竞价排名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央视周末连续两日对该事件的持续曝光,不光是对百度业务层面的影响,更多是品牌和诚信上的影响,将会对用户信任度产生很大打击。可谓“成也因竞价排名,败也是因为竞价排名”。

      近日以来,百度“竞价排名”的模式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百度最近也因涉嫌滥用市场地位被河北一家企业申请反垄断调查,并申请对百度处以1.7亿元罚款。

      在今年初,央视3.15晚会曝光分众无线日发数亿条垃圾短信内幕,此次“短信门"事件给分众无线带来巨大的冲击,分众无线分拆上市梦也随即破灭,并且被迫对无线业务重新整顿彻底抛弃手机短信业务。

      百度就虚假医药信息问题致歉全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就百度竞价排名结果中存在的问题曝光后,我们立即对相关的信息进行了下线处理。有部分网站利用竞价排名服务推广其网站上的虚假医药信息,百度已对此进行专项审查,并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对各类网络虚假医药信息进行清理整治。

  由于网络上销售药品的虚假信息泛滥,网络欺诈横行,百度提示广大的用户,警惕任何利用网络销售药品的虚假信息。

  有部分网站利用竞价排名服务推广其网站上的虚假医药信息,是百度对销售运营体系的管理不善造成的,对广大百度用户,对其它竞价排名客户的感情造成了伤害,百度对此表示真诚的歉意。

      在百度八年的成长过程中,为了与Google这样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进行竞争,百度过多的关注了技术和研发,而对销售运营缺乏严格的管理和系统的投入,百度对此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作为足以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伟大发明,搜索引擎正在发挥更大的作用,其深远的影响甚至不是今天我们所能全部预见的。我们意识到,百度公司肩膀上承载着巨大的社会责任,而如果我们仅仅一心扑在技术和研发上,不重视我们商业模式的优化,不重视我们对销售队伍的培训,我们就不能对社会、对广大网民,对广大信任我们的客户负起责任。(医药新闻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