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上海华联甲氨蝶呤不良反应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暂停上海华联注射用甲氨蝶呤和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生产销售使用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北京讯记者赵笑梅报道9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暂停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华联制药厂注射用甲氨蝶呤和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均为冻干粉针剂)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在上海等地部分白血病患者鞘内注射上海医药(集团......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赵笑梅报道 9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暂停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华联制药厂注射用甲氨蝶呤和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均为冻干粉针剂)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在上海等地部分白血病患者鞘内注射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华联制药厂生产的注射用甲氨蝶呤、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后,发生神经受损、下肢无力、尿潴留等不良事件。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防止不良事件的进一步扩大,根据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卫生部作出以上决定。
作者: 2007-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