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地沟油

饭店“地沟油”直接变“干粉”

来源:天津网
摘要:近年来,随着媒体不断曝光,人们对地沟油深恶痛绝。究竟有没有办法避免地沟油再次回流到餐桌上。近日,本市一家企业将生物酶技术应用于地沟油的处理上,将地沟油“消化”变成“干粉”,从而实现了地沟油的“零”排放。昨天中午,正是饭店营业的高峰时段,记者来到了本市首座“地沟油源头生物酶催化生物处理站”,见到了利......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随着媒体不断曝光,人们对地沟油深恶痛绝。究竟有没有办法避免地沟油再次回流到餐桌上?近日,本市一家企业将生物酶技术应用于地沟油的处理上,将地沟油“消化”变成“干粉”,从而实现了地沟油的“零”排放。

  昨天中午,正是饭店营业的高峰时段,记者来到了本市首座“地沟油源头生物酶催化生物处理站”,见到了利用生物酶技术处理地沟油的设备和处理过程。该处理站位于怡乐天地商场地下一层的一角。进入设备间,传来机器的隆隆声,随后看到一座正在运转的两米多高的设备。

  整个设备间占地不到30平方米,设备上有管道相连。据介绍,管道与商场4、5层饭店的管道相连,混有油污的刷锅水、洗餐具的污水通过管道进入地沟油处理设备,之后油污被处理成“干粉”,暂时储存,而净化后的污水则排放出去。工作人员打开设备上储存“干粉”的“铁桶”,记者看到里面有半桶类似草料的棕色“干粉”,“干粉”没有地沟油的酸臭味儿。

  据企业负责人冯少强先生介绍,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取得国家专利认证,该设备在商场也顺利运行4个月,每天处理含有油污的污水约60吨,产生有机干粉末20公斤。“微生物酶催化技术的原理就像人的胃一样,生物酶将污水中的油脂‘消化’,不需要烘干,就实现了油水分离、地沟油处理、污水的净化。”

作者: 201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