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食物中毒

重庆凉卤菜共致60名学生中毒 禁止食堂加工制作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小学食堂不准加工制作凉卤菜重庆晚报讯昨日,全市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委在全市学校食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规定,中小学食堂严禁加工制作凉卤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处长张建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发生3起学校食堂食物......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小学食堂不准加工制作凉卤菜
  重庆晚报讯 昨日,全市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委在全市学校食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规定,中小学食堂严禁加工制作凉卤菜。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处长张建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发生3起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两起发生在小学,一起发生在中学,共造成60多名学生中毒,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为了达到校园食堂达到“零食物中毒”,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有一条特别规定,即严禁高校以外的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荤凉菜。张建解释,该规定就是禁止中小学食堂自己加工制作以肉制品为主的凉卤菜,也不允许所有学校采购使用亚硝酸盐。因为综合全国各地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现,因凉卤菜细菌超标等因素导致食物中毒的概率较高,同时因亚硝酸盐超标等食物中毒的事件也比较多。

  此外,本次整治行动还要检查菜刀、菜墩等加工用具是否生熟分开,餐具消毒设施是否有效使用等。严禁各类学校和幼托机构,将学校食堂承包给私人。食堂从业人员每天必须晨检。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即日起至12月底,为期2个月。市民一旦发现校园食堂有违规现象者,可拨打(023)68810509进行举报。

  张水红 实习生 王一鸣


作者: 2011-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