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食物中毒

云南文山一所幼儿园129名孩子吃早餐后出现不适

来源:新华网
摘要:记者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了解到,27日早晨,该州文山市城北幼儿园的孩子们食用早餐后,有129名幼儿出现头昏、呕吐等症状。27日8时左右,文山市城北幼儿园571名幼儿集体食用了统一配送的豆浆、面包等早餐,8时30分起,相继有129名幼儿出现头昏、呕吐等症状,学校及时把孩子们送到文山市人民医院观察治......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了解到,27日早晨,该州文山市城北幼儿园的孩子们食用早餐后,有129名幼儿出现头昏、呕吐等症状。

  27日8时左右,文山市城北幼儿园571名幼儿集体食用了统一配送的豆浆、面包等早餐,8时30分起,相继有129名幼儿出现头昏、呕吐等症状,学校及时把孩子们送到文山市人民医院观察治疗。

  事件发生后,文山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教育、卫生、食药监、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并成立专家组对129名不良反应的孩子采取催吐、对症支持等措施进行治疗,同时采集患儿呕吐物,留样及剩余的豆浆、面包送检。

  据了解,经文山州市两级疾控中心检验,目前已排除化学性物质中毒,初步诊断为豆浆加工处理不当导致生物碱引发的消化道不良反应。

  截至27日17时30分,已有82名幼儿离院居家观察,其余47名留院观察幼儿不良反应症状消失,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记者 浦超)

作者: 2012-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